关于活动
您的位置:首页 > 关于活动 >彩色马拉松简介
ColorMarathon 彩色马拉松简介

ColorMarathon彩色马拉松源于盛行在印度、尼泊尔、苏里南、圭亚那、特立尼达、毛里求斯、斐济和英国等地的传统节日——Holi节(音译"胡里节"或"荷丽节")[注:彩色泼水跑源自老挝],主要汲取其Color(色彩)元素,注入Mini-Marathon(迷你马拉松)跑步中,逐步演变成一种激情快乐的休闲运动项目。

ColorMarathon由国际休闲运动合作组织(ILSCO)、世界徒步协会(WWA)、《寰球遊報》等机构联合倡导并推行。它极力主张绿色、自然、平等。采用纯天然材料演绎色彩,乐跑彩粉主要成分为优质玉米粉,100%纯天然,对人体无害。它无关男女、无关长幼、无关亲疏、无关种族、无关形式、无关名次……只是,有关激情和快乐!

ColorMarathon是跟着自己的家庭圈、朋友圈、拼客圈、驴友圈、暴走圈等等的社交圈子一起快乐的休闲运动之旅。自己可以创建"私密圈",与好友一起跑,谓之〔私•奔〕;还可以创建"大众圈",与加入的朋友一起跑,谓之〔大•奔〕。当然,也可以不必劳心创建圈子,直接加入已有的圈子,谓之〔投•奔〕

ColorMarathon设十分彩马和四分彩马。十分彩马指全程马拉松的1/10路程,即4.2195km(4219.5m);四分彩马指全程马拉松的1/4路程,即10.54875km(10548.75m)。

根据国际惯例,赛事分别设置起跑区、彩色站、终点彩升华。注册运动员统一穿戴ColorMarathon跑步发带、ILSCO防尘眼镜、白色纪念T恤、运动员号码布、纪念胸章,从出发门起跑线有序出发。跑步过程中经过不同的彩色站,接受志愿者向运动员抛出各种颜色的乐跑彩粉(ColorMarathon之彩色泼水跑喷射的是各种颜色的食用水剂)。在终点区,陆续抵达终点的运动员欢乐集结,互掷彩粉(或互喷彩水),欢歌热舞。

世步会©®(WORLD WALKING ASSEMBLY)官方唯一指定报名平台
Copyright 2005-2030 96888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Email: tubu@qq.com Tel: 400-811-5296  Mob:18911268110 官微公众号: "世步会"
活动助手APP下载
京ICP备1300562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