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
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
首届“寻找中国清洁天使”颁奖仪式在河南云台山举行

12月5日,是国际志愿者日,也是世界土壤日。当日上午,首届“寻找中国清洁天使”活动在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镇中心小学举行颁奖仪式。318公路守护行动发起人容静、最美90后环保人林鹏成为首届“寻找中国清洁天使”活动获奖者。
首届“寻找中国清洁天使”活动以“低碳环保,绿色出行;清洁大地,志愿有我”为主题,由世界徒步协会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、清洁地球计划主办。颁奖仪式上,世界徒步协会执委、世界徒步大会推广大使、清洁地球计划发起人叶榄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团委书记郭鹏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“中国清洁天使”奖杯。
容静和林鹏因为开展清洁活动不能赶到颁奖仪式现场,他们通过书面发言表达了获奖后的感受。容静在获奖感言中说:希望有一天,我们每个人,都能够为垃圾问题行动起来,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!林鹏在获奖感言中表示:让我们目光所及之处,皆为净土,是我等环保人共同的心愿!叶榄在颁奖仪式上做了主题为《清洁道和心灵环保》的宣讲,郭鹏和云台山镇中心小学校长蒋建军为“云台山绿色少年清洁团”授旗。活动最后,叶榄宣布“零碳绿行”启动,大家纷纷在“零碳绿行”背景板上签名,表达了对 志愿精神的认同和对生态文明的想往。

据悉,云台山景区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、国家首批5A级景区,这些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清洁景区环境方面着力很多。景区设置了环保大侠云逗逗分类垃圾桶,修建了垃圾转运站,极大地方便了垃圾分类投放和清运工作。为了保护水生态和土壤环境,景区流转大量农地开展有机种植,有效地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。另外景区还加强对清洁工的教育,遇到垃圾,随时捡拾。2017年,有“云台山蜘蛛侠”美称的清洁工郭有顺还获得“河南最美环保人物”称号。景区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,在服务广大游客的同时也提升了云台山的文明程度。经过30年的发展,云台山景区获得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、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、国家自然遗产、国家森林公园、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、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、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等多个荣誉和大奖,已经成为在国际国内拥有巨大影响力的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。(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党群部 蒋芬霞)

【相关阅读】首届“中国清洁天使”活动获奖者事迹:
       容静,女,80后,独立公益人。大学曾任摇滚乐队主唱。2014年徒步川藏线,2015年到青海湖支教、拯救湟鱼。2016年成为一名全职环保公益人,参与东北护鸟、环境伤害问题干预、川藏线守护、捡垃圾行动和中国陆栖野生动物救援等。2017年,看到干净圣洁的川藏线开始被垃圾包围,于是一怒之下发起318守护者行动,用1个月的时间沿途搭车川藏线捡拾垃圾。2018年,参与环保伙伴发起的暴走南盘江600公里徒步捡垃圾行动,捡拾、调研云南农村垃圾问题。2018年9月15日,组织世界清洁日兰州百人捡拾行动,协调藏区捡拾行动,参与人数达500多人,捡拾垃圾约2卡车。梨视频、央视新闻、捡拾中国团队对她的行动进行了采访报道,让更多公众了解中国垃圾问题现状,并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。
       林鹏,男,90后,江西省新余市通讯工人,热爱旅游。从2016年起,他开始在沿海省市骑行。2017年4月底,他带着一辆自行车和5万多元现金,踏上了清洁川藏线之旅。他一边捡垃圾,一边通过微博、朋友圈,呼吁人们爱护环境,争做文明游客。杭州怡养医院院长莫友成放下手里工作,乘飞机到西藏追随他。江西新余市义帮爱心协会会长钱细平自掏腰包买了辆皮卡车,派协会三名工作人员驱车4000多公里驰援他。一辆破旧三轮车、一双手套、一把火钳,每天徒步20公里,捡三四袋垃圾,历时90余天,行程2000多公里……到达拉萨后,他又与两名“驴友”结伴骑行并清洁新藏线。 “最美的净土,是你的心!”“丢垃圾是小恶,捡垃圾是小善。捡垃圾,人人为小善。”这是他对社会发出的倡议。

世步会©®(WORLD WALKING ASSEMBLY)官方唯一指定报名平台
Copyright 2005-2030 96888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Email: tubu@qq.com Tel: 400-811-5296  Mob:18911268110 官微公众号: "世步会"
活动助手APP下载
京ICP备13005623号-2